07 January 2012

把好運吸過來, 真的嗎?


把好運吸過來-突破現狀的吸引力法則,作者: 琳‧葛雷朋。

最近看了這本書,覺得不錯,也看了好幾遍。

你或許會說,「喔,吸引力法則,這不就是「秘密」嗎?我看「秘密」裡唯一的祕密就是讓你去買了這本書,結果讓作者收版費賺大錢,這就是它的秘密,算了吧,根本沒用。」

我必須承認,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,因為我就是看了「秘密」然後一直許願,然後甚麼都沒發生的傻蛋之一。

那這本有啥不同呢?

它裡面點出了一句話,或者說這本書唯一的中心思想:
「成事靠的是感覺,而不是念頭!」

為了不誤解這句話,我還特地去找了原文版本,這句話是這樣的
"We create by feeling,not by thought!"

wow~ 這真的點醒了我,是阿,吸引力法則講的是頻率,振波,like attract like 。
但..甚麼東西才會產生頻率呢?
「秘密」裡認為是念頭,是想法。但這本書認為是「感覺」!

沒錯,是「感覺」! 讓我強調再多次都可以..
It's created by Feeling, NOT by thought!

真正扭轉乾坤的,其實是你的感覺...



OK,總之,這本書就是建立在這個中心思想上來進行。
其他的部分,作者分享了許多讓情緒保持在高頻,也就是愉快的感覺的方法。
裡面有許多小技巧,可以讓人在日子糟透的情況下也可以扭轉你的感受,
並且分享許多因轉念而巧妙成事的例子。

當然,我就是連看「秘密」的時候也會照書去實驗的傻蛋,
所以我看這本書的時候也不例外,我也實驗了一下.

簡單的講一下我覺得實驗後的感想:

人際關係的氣氛來講,效果非常明顯。
兩個月下來周遭的氣氛有很大改善,不管是工作上、家庭上等等...

可是對於財務方面來講,好像沒甚麼用,偶爾買的樂透還是一樣槓龜。
還是會有一些臨時性的支出導致存款水位仍然明顯下降。
但還好的是,都還沒有遇到衰事導致的破財。

對平常運勢來講,也挺有幫助,好像就比較少遇到衰事,偶爾遇到麻煩的事也能順利解決。

所以我覺得一般來說是挺有用的。

只是對於財務方面的應用,可能還需要研究一下。

對財務這個主題,我另外有些想法,下次再跟各位分享。


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google一下「把好運吸過來」,網路上有不少心得或是內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